close

Q129

VLOOKUP與合併儲存格(不同格數合併,5格內)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錦子老師您好:

我在Excel工作表中有一表格,如下圖所示,A欄為SN資料,B欄為NCC資料,當我要找尋資料時,E2在儲存格使用VLOOKUP函數,只會找到一筆,其餘出#N/A為什麼會這樣,應該如何解決呢?謝謝!

這是因為合併儲存格的當三格合併成一格時,第二及第三格皆為無資料,VLOOKUP無法找到對應的資料,只能用IFISBLANKMATCH、VLOOKUP、OFFSET個函數來作業。

1.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If(Isblank(Vlookup(D2,$A$2:$B$19,2,0)),If(Isblank (Offset($A$1,Match(D2,$A$2:$A$19,0)-1,1)),If(Isblank(Offset($A$1,Match(D2,$A$2:$A$19,0)-2,1)),If(Isblank(Offset($A$1,Match(D2,$A$2:$A$19,0)-3,1)),A,Offset($A$1,Match(D2,$A$2: $A$19, 0)-3,1)),Offset($A$1,Match(D2,$A$2:$A$19,0)-2,1)),Offset($A$1,Match(D2,$A$2:$A$19,0)-1,1)), Vlookup(D2,$A$2:$B$19,2,0))」後,按Enter鍵。

2.E2儲存格公式複製到E3:E13儲存格,結果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