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

逆天!Excel也可以做Bar Code

示範檔

範例檔

836.XLSX

結果檔

836F.XLSX

條碼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常見的條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許多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廣泛的應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作用如此強大的條碼,其實也是可以用Excel做出來的哦。

步驟1.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 選項」對話方塊。

步驟2.點取「自訂功能區」項目,如下圖所示。

步驟3.選擇右側自訂功能區的「開發人員」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步驟4.點取「確定」鈕,增加「開發人員」標籤。

步驟5.點取「開發人員 > 控制項 > 插入」倒三角鈕,選擇「其他控制項」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6.在「其他控制項」對話方塊內找到「Microsoft BarCode控制項」,如下圖所示。

步驟7.點取「確定」鈕。

步驟8.滑鼠指標變為「+」,拖動滑鼠畫一個A1儲存格寬度相同的矩形。放開滑鼠就自動生成了一個條碼,如下圖所示。

步驟9.將滑鼠指標移到Bar Code上方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Microsoft BarCode Control 16.0物件 > 內容」選項。

步驟10.在「Microsoft BarCode Control 16.0物件 - 內容」對話方塊,點取「樣式」欄位倒三角鈕選擇一種樣式,本例為「7-code-128」,如下圖所示。

步驟11.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步驟12、在B2儲存格輸入商品編碼,例如輸入「168168168168888」。

步驟13.將滑鼠指標移到Bar Code上方,按滑鼠右鍵一下,選擇「內容」選項,如下圖所示。

步驟14.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點取「Linkedcell」欄位輸入「B2」,如下圖所示。

完成後的條碼效果:

先收藏吧,說不定哪天你用得上呢?即使用不上,認識一下Excel的神奇功能也算是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