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2

商業圖表-特殊直條圖繪製()

示範檔

範例檔

862.XLSX

結果檔

862F.XLSX

如果說我們要用Excel繪製如下圖的商業圖表(直條圖),要如何做呢?

步驟1:首先請先輸入如下圖的資料。

【注意】

要繪製這樣的圖表,愈左邊的欄位數值要大於右邊欄位數值,若有一列較小,則該數列會變的看不清。

步驟2:框選A2:C11儲存格範圍,點取「插入 > 圖表 > 插入直條圖或橫條圖」倒三角鈕,選擇「群組直條圖」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3:點取「圖表標題」再點取「編輯列」輸入「近年重大公共建設預算    單位:億元」字串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設定其格式,如下圖所示。

步驟4:將滑鼠指標移到任一資料數列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

步驟5:在【資料數列格式】浮動視窗,點取「數列選項」圖示。

步驟6:點取「數列重疊」及「類別間距」欄位,皆輸入「100%」,如下圖所示。

步驟7:點取「中央公共預算+特別預算」任一資料數列,再點取「填滿與線條」圖示。

步驟8:點取「框線」左邊空白三角形,再點取「色彩」倒三角鈕,選擇與填滿同樣顏色的色塊。

步驟9:點取「寬度」欄位,輸入「10PT」,如下圖所示。

步驟13:點取格線,按Delete鍵將其刪除,整個圖表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