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1

年度銷售表-步步高昇直條圖

示範檔

範例檔

871.XLSX

結果檔

871F.XLSX

在上圖清晰的展示了各個產品的銷售量,若要更明確的感覺,最好在繪圖前先依銷售量由大到小排序會更清晰,如下圖所示。

步驟1:首先建立如下圖所示A欄及C欄資料。

若要繪製出的步步高昇直條圖會同一色彩,則輸入如下圖資料。

步驟2:點取B3儲存格輸入公式:「=SUM($C$2:L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這是要用來造第一層階梯用,目的在使資料數列有步步高昇的感覺。

步驟3:將滑鼠指標移到B3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等指標變為「+」後,快按滑鼠左鍵二下或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B12儲存格。

步驟4:點取「插入 > 圖表 > 插入直條圖或橫條圖」倒三角鈕,選擇「堆疊直條圖」圖示,如下圖所示。

步驟5:點取「圖表工具/設計 > 資料 > 切換列/」圖示,如下圖所示。

結果圖表如下圖所示。

步驟6:點取圖表中「圖例」,按Delete鍵將其刪除。

步驟7:點取圖表標題輸入「2018厚生鮮果公司銷售額」字串,按Enter鍵完成輸入,如下圖所示。

步驟8:在圖表中任一藍色資料數列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

步驟9:在【資料數列格式】浮動視窗,點取「填滿與線條」圖示。

步驟10:點取「填滿」左邊空白三角形,再點取「無填滿」選項鈕,使其變黑。

步驟11:點取「線條」左邊空白三角形,再點取「無線條」選項鈕,使其變黑,如下圖所示。

步驟12:點取Y軸,在【座標軸格式】對話方塊,點取「座標軸選項」圖示。

步驟13:點取「數值」左邊空白三角形,將其展開。

步驟14:點取「格式代碼」欄位,輸入「###,###”」字串,再點取「新增」鈕,將其新增到「類型」欄位,如下圖所示。

這時圖表即繪製完成步步高昇。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