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9

廠商型號資料交叉統計

示範檔

範例檔

989.XLSX

結果檔

989F.XLSX

請教:

請問如何以公式統計上方資料範圍的型號與廠商對應的總數?

提醒:

  1. 資料範圍的型號會有重覆,例如1000012個,所以需要100001型號加總後的總數
  2. 廠商的順序位置每次都不一定一樣,原因是因為系統每日導出資料順序會異動,所以非固定欄位。

以上求解~~~~~~謝謝!

步驟1:點取M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A$2:$A$16,$L2,OFFSET($A$1,1,MATCH(M$1, $A$1:$J$1,0)-1,14,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將公式複製到M2:U10儲存格。

【公式解析】

1 MATCH(M$1, $A$1:$J$1,0) 傳回M1儲存格位於A1:J1儲存格中的第幾欄。

2 OFFSET($A$1,1,MATCH(M$1, $A$1:$J$1,0)-1,14,1) 傳回A1儲存格向下移一列,向右移(1)計算出的第幾欄位-1,抓取141欄的儲存格範圍。

SUMIF($A$2:$A$16,$L2,OFFSET($A$1,1,MATCH(M$1, $A$1:$J$1,0)-1,14,1)) 計算A2:A6儲存格範圍中與L2相同的(2)儲存格範圍資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