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7

Excel 產品分配-LOOKUPINDEXMATCH函數的組合應用

示範檔

範例檔

1047.XLSX

結果檔

1047F.XLSX

在蘭陽平原的一個四層樓小別墅頂樓,秋香一個人對著一台筆電陷入沈思中。

這時,康伯虎靜靜的走上來,詢問秋香:「水某,您一個人在這沈思什麼呀!可別想不開呀!」

秋香驚醒下,慢慢道出:「臭老公,我只是在工作上碰到一個問題,公司的3個水果產品分是不同的ITEM,要如何在ITEM中填入對應的水果。」

唐伯虎說道:「水某,其實這並不困難,只要會LOOKUPINDEXMATCH三個函數的組合應用即可,下面就讓老公教妳如何做。」

首先我們在G2儲存格輸入公式「=LOOKUP("",INDEX($B$2:$D$5,MATCH($F2,$A$2:$A$5, 0),),$B$1:$D$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再將G2儲存格公式複製到G3:G5儲存格中。

【公式解析】

1.MATCH($F2,$A$2:$A$5, 0) 搜尋F2儲存格內容在A2:A5儲存格範圍中的第列。

2.INDEX($B$2:$D$5,MATCH($F2,$A$2:$A$5, 0),) 傳回B2:D5儲存格範圍中1.計算出的第幾列資料。

3.LOOKUP("",INDEX($B$2:$D$5,MATCH($F2,$A$2:$A$5, 0),),$B$1:$D$1) 傳回2.計算出的資料中字串位於第幾個,並擷取B1:D1儲存格範圍的相同位置儲存格資料。

秋香:「哇!老公你好棒喔!」

唐伯虎:「那是當然的。」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