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9

Excel查詢某段時間或某日的生產數量-SUMIF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1049.XLSX

結果檔

1049F.XLSX

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園區二路上只見豬八戒低頭沈思的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對面孫悟空走來。

這時,孫悟空詢問豬八戒:「老二,你怎麼了一個人在這沈思什麼呀!可別想不開呀!」

豬八戒驚醒之下,慢慢道出:「老大,我最近有一產品生產明細表,可惜由於我沒有弄好造成每一產品的三次生產記錄在同一列,而師父要看某一時間區段的所有產品生產數量,可是我對Excel不熟,不知該從何做起。」

孫悟空說道:「老二,這其實是一大難題,一般使用者會像無頭蒼蠅般,找不到頭序,這需要用到SUMIF函數組合應用。」

點取C1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C2:C8>=A12)*(C2:C8<=B12),D2:D8,0),IF((E2:E8>=A12)* (E2:E8<=B12),F2:F8,0),IF((G2:G8>=A12)*(G2:G8<=B12),H2:H8,0))」指令。

豬八戒:「哇!老大你好棒喔!」

孫悟空:「那是當然的,這種做法是將三個時間與產量各別統計,可能會有許多使用者想用SUMIFS函數來統計,但會造成在日期前面必須要輸入運算式,感覺上比較不美觀。」

豬八戒:「老大,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