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9-7

8個條件求和公式沒用過,別說你會Excel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109.XLSX

工作中,我們會經常會需要對數據進行各種不同的求和,出於不同的需求會按不同的條件去匯總。為此,Excel為我們提供了多種求和方式,例如:樞紐分析表,再例如:分類小計匯總,當然也少不了函數。錦子老師來給大家講一組求和公式。

07. 點晴之筆:SUMIF

相比於SUM的數據應用,SUM+IF組成的數組公式具有更多變化,應用面更廣,更為強大!

案例一:增我強公司2019年上半年各個月份銷售額,採用這樣的原則:如果實際已發生,則使用實際發生額,否則使用預算發生額。

如何做這樣的條件求和?

點取D5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B$3:$G$3>0,$B$3:$G$3,$B$2:$G$2))」後,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輸入。

{=SUM(IF(範圍N=條件N,符合時的動作(TRUE),不符合時的動作(FLASE)))}

(陣列公式,需要按Ctrl+Shift+Enter三鍵完成輸入)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