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7

Excel 自動判斷缺少部分插入12

如圖所示,由於資料很多,無法一一插入,想請教如何將缺少部分插入連續數字12

一欄有好幾百列資料,所以需要插入空白列因為自己對這部分不了解,所以希望可以請教解決的方法,謝謝!

首先我們在C欄建立一個輔助欄,主要是在幫助我們判斷要抓A欄第幾列資料。

C2儲存格輸入「1」,在C3儲存格輸入公式「=IF(OFFSET($A$1,LARGE($C$2:C2,1)+1,0,1,1)<>B3,"",LARGE($C$2:C2,1)+1)」,並將公式複製到C4:C20儲存格(這個範圍由使用者自行判斷。

B2儲存格輸入「=A2」,在B3儲存格輸入公式「=IF(AND(B2=2,OFFSET($A$1,LARGE($C$2:C2,1)+1,0,1,1)=1),OFFSET($A$1,LARGE($C$2:C2,1)+1,0,1,1),IF(AND(B2=1,OFFSET($A$1,LARGE($C$2:C2,1)+1,0,1,1)=2),OFFSET($A$1,LARGE($C$2:C2,1)+1,0,1,1),IF(AND(B2=1,OFFSET($A$1,LARGE($C$2:C2,1)+1,0,1,1)=1),2,1)))」,並將公式複製到B4:B100儲存格(這個範圍由使用者自行判斷)

結果如下圖:

【注意】圖中填滿底色的儲存格內容是用公式加入進去的值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