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4

跨工作表資料合計-SUMIF

錦子老師您好:

有關於EXCEL寫法,請教您。我想一一輸入各個人名就可以查詢1~5工作表的項目總合。

想破頭都做不出來。

要怎麼做請老師幫我一下,謝謝!

先統計出一張工作表

不論活頁簿中有多少張工作表要統計,我們只要統計好一張工作表,其他工作表只是複製公式的動作與更改工作表名稱而己:

點取B4儲存格輸入公式:

=SUMIF('1'!$A:$A,$A4,'1'!B:B)+SUMIF('2'!$A:$A,$A4,'2'!B:B)+SUMIF('3'!$A:$A,$A4,'3'!B:B)+SUMIF('4'!$A:$A,$A4,'4'!B:B)+SUMIF('5'!$A:$A,$A4,'5'!B:B)

再將公式一一複製到C4:G4B5:G10儲存格。

【注意】

一定要一一複製,因為這表格有合併儲存格無法一次複製,因為會破壞表格。

【公式解說】

SUMIF('1'!$A:$A,$A4,'1'!B:B) 傳回1工作表A欄儲存格內容與A4儲存格相同其B欄資料合計。

SUMIF('1'!$A:$A,$A4,'1'!B:B)+SUMIF('2'!$A:$A,$A4,'2'!B:B)+SUMIF('3'!$A:$A,$A4,'3'!B:B)+SUMIF('4'!$A:$A,$A4,'4'!B:B)+SUMIF('5'!$A:$A,$A4,'5'!B:B) 統計155張工作表A欄儲存格內容與A4儲存格相同其B欄資料合計。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