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13

EXCEL如何用關鍵字去帶出欄位資料

楊小萍:「請問錦子老師,我在D欄輸入客戶簡稱,想要去B欄找尋到該客戶,然後在E欄帶出客戶編號,請問函數要如何寫?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

=LOOKUP(1,0/FIND(D2,$B$2:$B$11),$A$2:$A$11)

再複製公式到E3:E11儲存格。

image

【公式解說】

LOOKUP(1,0/FIND(D2,$B$2:$B$11),$A$2:$A$11)

首先在B2:B11儲存格中找尋D2儲存格內容(FIND(D2,$B$2:$B$11)),再找到0值在B2:B11中的位置(0/FIND(D2,$B$2:$B$11)),透過LOOKUP函數傳回同列A欄儲存格資料。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