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25

Excel資料分析-複製數列

黃維:「錦子老師,我想要重複輸入21,接著間隔4及重複輸入25,然後再重複輸彳次9,一直到41,並且同一欄重複數列變成有二組數列{1,1,5,5,9,9,13,13,17,17,21,21,25,25,29,29,33,33, 37,37, 41,41,1,1,5,5,9,9,13,13,17,17,21,21,25,25,29,29,33,33,37,37,41,41},並且有A_C三欄皆有此數列?麻煩解惑 ~ 感恩,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理論上,這是利用資料分析中的複製數列功能,但他不是隨機抽樣,只是幫使用者減省打字工作而己,作法如下:」

步驟1:點取「資料 > 資料分析」圖示。

image

步驟2:在【資料分析】對話方塊,點取「亂數產生器」項目。

image

步驟3:點取「確定」鈕。

步驟4:在【亂數產生器】對話方塊,點取「變數個數」文字方塊,輸入「3」,這是因為我們需要3個樣本即可(佔用A~C)

步驟5:點取「分配」下拉方塊,選擇「複製數列」項目。

步驟6:點取參數群組方塊「」文字方塊,輸入「1」、「」文字方塊,輸入「41」、「間隔」文字方塊,輸入「4」。

步驟7:點取「重複每個數」文字方塊,輸入「2」,表示每個值都要輸入2次。

步驟8:點取「重複此數列」文字方塊,輸入「2」,表示每個欄都要輸入此數列2次。

步驟9:點取「新工作表」選項鈕,使其變黑,再點取右方文字方塊,輸入「複製數列」,這是要將產生亂數的結果丟到複製數列工作表。

image

步驟10:點取「確定」鈕,即可產生亂數,由於是3個樣本,故會有3欄各44(一個數列佔22)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分析 複製數列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