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2

Excel如何可以每隔一列插入N個空白列

林宇:錦子老師您好,我有一個表格如下圖,我工作上需要將每一個地區的下方增加三列空白列,我雖然會用框選3列再插入列方式完成,但由於筆數眾多(300),要花費不少時間,不知有沒有更快速的操作方法。謝謝!(我傳給您的範例檔案只有15)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步驟1:將A2”A16儲存格範圍框選起來,再按CTRL+C鍵複製。

步驟2:點取C2儲存格,按CTRL+V鍵貼上。

步驟3:點取C17儲存格,按CTRL+V鍵貼上。

步驟4:點取C32儲存格,按CTRL+V鍵貼上。

步驟5:點取C47儲存格,按CTRL+V鍵貼上。

由於是要插入3列空白列故貼上4次,故貼上次數要比空白列數多一次。

步驟6:點取「常用 > 排序與篩選 > 從最小到最大排序」指令。

image

步驟7:在【排序警告】對話方塊,點取「將選取範圍擴大」選項鈕(預設值),使其變黑。

image

步驟8:點取「排序」鈕,即可排好一個區域佔用4列,如下圖。

image

步驟9:點取C欄欄名,再點取「常用 > 刪除」圖示,將C欄刪除。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空白列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