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8

ExcelIF判斷數字區間問題

徐東海:錦子老師您好,不好意思請問我想要在C欄標註有沒有符合大於等於A欄數字與小於等於B欄,若有則填入TRUE,沒有則填入FALSE,若用IF要怎麼打才對,C8應該會符合但他跑出FALSE,請幫幫我,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其實C8儲存格會出現FALSE是因為你的公式為陣列,所以C8儲存格與A2B2第一筆比對是FALSE所以填入,而不會因為符合A2B2而傳回TRUEIF函數只會傳第一個結果。而我個人解決的方式是將D2儲存格公式修改成:

=IF(SUMPRODUCT(($A$2:$A$18<=C2)*($B$2:$B$18>=C2))=1,TRUE,FALSE)

再複製公式到B3:B8儲存格。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PRODUCT IF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