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1

Excel柏努力雙鈕線

宋子禮:錦子老師您好,請問我在畫以下圖形的時候有的部分會出現#NUM! 這是因為這不在它的定義域上嗎?但要是刪除這些資料列,圖形就會有缺陷,該如何解決。真摯感謝!

image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個人解法如下:

開根號不能有負數,如果在#num!sin前加-會有2個雙紐線。所以不用刪除!那些儲存格內容不會影響圖形,本來就沒有值!可以在公式加個絕對值SQRT(ABS(2*SIN(2*B2))),這樣就會出現double 雙鈕線,#Num也會不見了!不過通常r都是正的。

C3儲存格公式更改為:

=5*SQRT(ABS(2*SIN(2*B2)))

再將公式複製到C4:C122儲存格。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