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8

Excel動態下拉選單為何失效

葉婉菁 :錦子老師您好,我想請教動態下拉式選單的問題:

我已經在「選單設定」工作表設定了名稱「商品項目」,可是在分頁「進貨成本庫存表」工作表B4儲存格要設定資料驗證,來源已經設定成「商品項目」但是選單卻跑不出範圍內的東西,請問是不是哪裡有設定錯誤了呢?

image

image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首先妳定義的名稱並不是範圍名稱,而是表格名稱,所以參照到是無法修改的。而表格可以多欄多列所以資料驗證無法使其變清單。

建議重新設定資料驗證。

Œ 點取「資料 > 驗證」圖示。

image

 在【資料驗證】對話方塊,點取「儲存格內允許」下拉方塊,選擇「清單」。

Ž 點取「來源」文字方塊,輸入「=OFFSET(選單設定1!$B2$,,,COUNTA(選單設定1!B:B)-1)」。

image

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SET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