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30

Excel如何一次關閉所有開啟活頁簿並進行檔案儲存

 周啟山:錦子老師您好,啟動Excel後,開啟了二十多個檔案(活頁簿),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一次關閉所有開啟的檔案(活頁簿)並儲存,而不用一個一個關閉?感謝回覆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關閉所有視窗

在工作列Excel圖示上方,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關閉所有視窗」指令。

image

這時會出現【是否將變更儲存至此檔案?】對話方塊,詣問是否要儲存檔案,若每個檔案(活頁簿)都有變動而未儲存,則檔案(活頁簿)有多少個就會出現多少次詢問是否將變更儲存至此檔案。

image

這種方法適合檔案(活頁簿)己經有儲存過或沒做變更的狀況下,可以一次關閉所有開啟的檔案(活頁簿)

是否覺得若開啟檔案太多且尚未儲存這方法也是蠻麻煩的,接下來再介紹還有另一種方法會更方便。

第一種方法:按SHIFT鍵與點關閉鈕

先按住鍵盤的Shift鍵不放後,點取任一個Excel視窗的X(關閉鈕)。

image

這時就會跳出【Microsoft Excel】對話方塊,一樣會詢問你要不要儲存,若要將所有開啟的檔案(活頁簿)儲存,則可以點取「全部儲存」鈕,一鍵解決。

image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