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47

Excel如何設定篩選統計的函數

黃曉麗:錦子老師您好,請教一個篩選統計的函數設定問題,我的Excel有三個工作表,

第一個總表記錄工作表會一直更新加資料,內有用下拉清單功能可篩選填入內容。

image  

我要在統計工作表統計總表記錄工作表中下拉清單的統計數據!

image

 

請教統計資料表格為要怎麼帶函數做?感謝幫忙~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點取B3儲存格輸入公式:「=SUMPRODUCT((總表紀錄!$B$3:$B$30=$A5)*(總表紀錄!$C$3:$C$30=B$2)) 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image

 

總表紀錄!$B$3:$B$30=$A5 將總表記錄工作表中B3:B30儲存格與A5儲存格相同內容的值設為1,不相同的值設為0,由於公式會向下複製為防止總表記錄工作表中列號跟著移動故加上$鎖定($3:$30),由於公式會向右複製為防止目前工作表及總表記錄二個工作表欄名跟著移動故在欄名前加上$鎖定($B:$B$A)

總表紀錄!$C$3:$C$30=B$2 將總表記錄工作表中C3:C30儲存格與B2儲存格相同內容的值設為1,不相同的值設為0,由於公式會向下複製為防止目前工作表及總表記錄工作表中列號跟著移動故加上$鎖定($3:$30$2),由於公式會向右複製為防止總表記錄工作表欄名跟著移動故在欄名前加上$鎖定($C:$C)

最後將總表紀錄!$B$3:$B$30=$A5總表紀錄!$C$3:$C$30=B$2相乘結果傳回目前儲存格。

若是想要將儲存格中0值不顯示,可以將B3:H9J3:J9B11:H11設定儲存格式為「G/通用格式;G/通用格式;;」。

image

image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PRODUCT 篩選 統計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