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9

Excel如何貨幣自動分類問題

雷斌:錦子老師您好,我想詢問一個有關Excel貨幣自動分類的問題,就是如果我輸入年收入金額45,631,要如何讓他自動分出一萬有4,千元有5,百元有6,十元有3,一元有1個,因為要發薪水,每次都打得好辛苦~~之前同事可以做到,但是他已經離職,所以來請教老師,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解決方法如下:

點取B3儲存格輸入公式:「=QUOTIENT(B2,$A3)」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這是要算第二列的年收入需要付幾張千萬元鈔。

再將公式向右複製到C3:D3儲存格。

image

點取B3儲存格輸入公式:「=QUOTIENT(B$2-SUMPRODUCT($A$3:$A3,B$3:B3),$A4)」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這是要算第二列的年收入需要付幾張五佰萬元鈔。。

再將公式向右及下複製到B2:D17儲存格,算出各個金額需要現鈔數量。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