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38

Excel欄列交叉比對()

黃賓虹:錦子老師您好,有辦法只要輸入日期,即可將該日期的各個項目資料擷取出來,煩請前輩給予解惑,謝謝您。

image

錦子老師:賓虹,關於這個問題可以用下列函數公式來解決:

首先判斷日期是位在第一列的第欄,所以使用MATCH函數抓取。

MATCH($K$1,$A$1:$G$1,0) K1儲存格日期位於A1:G1範圍中第幾欄。

VLOOKUP(J2,$A$1:$G$6,MATCH($K$1,$A$1:$G$1,0),0) J2儲存格的項目,位於A1:A6儲存格的第幾列,再依據MATCH函數傳回的數值,抓取同一列A欄到土G欄中的第N欄的資料。

所以點取K2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J2,$A$1:$G$6,MATCH($K$1,$A$1:$G$1,0),0)

image

也可將公式更改為:=OFFSET($A$1,MATCH(J2,$A$2:$A$6,0),MATCH($K$1,$B$1:$G$1,0))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