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41

Excel統計問題(一)

劉靜姝:錦子老師您好,請問Excel統計中如何設定排除只設定文字(國字)才會自動統計出現次數,英文、數字、符號出現時不會統計。

例如:

大明A123

小新A25

阿土

image

我只統計阿土單純只有國字時才統計方式,謝謝!

錦子老師:靜姝,首先我建議使用輔助欄的方式。

點取B1儲存格輸入公式:「=IF(LEN(A1)*2=LENB(A1),1,0)」,再將公式複製到B2:B3儲存格。

image

LEN(儲存格位置或字串) 統計儲存格或字串的長度,將每個中文字長度與英文字母一樣視為1

LENB(儲存格位置或字串) 統計儲存格或字串的長度,將每個中文字長度視為2

點取E1儲存格輸入公式:「=SUM(B1:B3)」。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N LENB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