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67

Excel LEN函數的疑問

MAN:錦子老師您好,我有一個問題,小弟利用LEN函數來計算到班人數的時候遇到一些問題(讓員工自行簽名填表代表到班),有時候明明是兩個人到班,但公式計算出來的結果卻是三人到班,這錯誤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拜託幫我看看到底哪裡出錯?

如果員工名稱出現A2的樣式時,常會計算出到班人數是三人(錯)

如果員工名稱出現A3的樣式,怎計算正確不會出錯(對)

小弟在A2A3都使用相同函數如下:

ROUNDUP(LEN(SUBSTITUTE(A3," ","",2)))
照理來說,空格已經被取代掉了,怎麼還是會出現兩人簽名三人到班的錯誤?

image

錦子老師MAN,這個問題,我的判斷是由於在A2儲存格中每個人名後面都按了ALT+ENTER鍵並且整個儲存格按了4ALT+ENTER鍵,造成其強迫換行有些行空白但不是儲存格,所以造成運算錯誤。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