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21

Excel下拉清單問題

宋芷蘭:錦子老師好,我用Excel做表格,表格中有名稱跟規格兩欄,假設我有個商品為APPLE規格10入及APPLE規格5入,我發現若兩者名稱皆為APPLE,在下拉清單時,不會自動判斷規格是哪個(VLOOKUP自動帶入規格),必須名稱有所不同才能正確帶入相對應規格。請問有什麼公式可以是名稱相同的情況下,準確自動帶入相對應的規格。感謝

錦子老師芷蘭,我們可以使用SUMPRODUCT函數來完成。

點取F1儲存格輸入公式:「=INDEX($B$1:$B$7,SUMPRODUCT(LARGE(($A$2:$A$7=E2) *ROW($A$2:$A$7),COUNTIF($A$2:$A$7,E2)-ROW()+2)))」後,再複製公式到F2儲存格。

image

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