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71

Excel如何得到A欄中最上方一個非空白的儲存格的值該如何寫呢?

洛天依:錦子老師您好,想要請教關於Excel數值回傳的問題,我想在B1儲存格中得到A欄中最上方一個非空白的儲存格的值,該如何寫呢?

試了好久還是無法使用簡單有效的函數來完成,有勞老師了。

錦子老師天依,如果沒有設定標題,而且整個A欄有資料的皆是文字或文字格式數值,如下圖所示。

image

則可以使用VLOOKUP函數來完成。

B1儲存格輸入公式:「=VLOOKUP("*",A:A,1,0)」。

image

*:代表要找晤的是不論長度的任何字元,只要有資料即可,但數值不算。

洛天依:錦子老師,可是我的儲存格有標題列,而且全部資料皆是數值。

image

錦子老師天依,那這時候我們必須使用INDEXMATCH函數來完成。

B1儲存格輸入公式:「=INDEX(A2:A30,MATCH(FALSE,ISBLANK(A2:A30),0),0)」。

image

公式一ISBLANK(A2:A30) 如果A2:A30儲存格中空格會傳回TRUE,若有資料會傳回FALSE,這個列數範圍可以自行調整,但不能整欄,因為A1儲存格為標題,會變成結果永遠都是A1儲存格。

image

公式二MATCH(FALSE,公式一,0),0) 利用MATCH函數傳回A2:A30中第一個FALSE所在儲存格是範圍中第幾列。

image

公式三INDEX(A2:A30,公式二,0) 傳回A2:A30範圍中第幾列(公式二運算結果)內容,欄不變動。

image

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