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9

Excel如何取括號中的內容

如果想要將下圖中的月B欄句子中的括號中包含的文字擷取到C欄儲存格中要如何完成呢?

image

使用公式

步驟1: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MID(B2,FIND("(",B2,1)+1,FIND(")",B2,1)-FIND("(",B2,1)-1)」後,向下複製公式到C3:C12儲存格。

image

使用Power Query

步驟1:點取A欄或B欄任一有資料儲存格,再點取:「資料 > 從表格/範圍」圖示。

image

步驟2:在【建立表格】對話方塊,點取「請問表格的資料來源」欄位,輸入「A1:B12」。

步驟3:點取「我的表格有標題」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image

步驟4:點取「確定」鈕,進入到Power Query 編輯器畫面。

image

步驟5:點取第二欄標題,將整欄框選起來,再點取「新增資料行 > 擷取 > 分隔符號之間的文字」指令。

image

步驟6:在【分隔符號之間的文字】對話方塊,點取「開始分隔符號」欄位,輸入「(」。

步驟7:點取「結束分隔符號」欄位,輸入「)」。

image

步驟8:點取「確定」鈕,產生第二欄內容。

步驟9:按住SHIFT鍵不放,點取第一及二欄標題,將二欄框選起來,再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移除資料行」指令。

image

步驟10:點取「常用 > 關閉並載入 > 關閉並載入至..」指令。

 

步驟11:在【匯入資料】對話方塊,點取「目前工作表的儲存格」選項鈕,使其變黑,並輸入「C1」或點取目前工作表的C1儲存格。

image

步驟12: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WER QUERY MID FIND 括號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