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數名稱:AVERAGEIFS

功用:會傳回符合多個準則之所有儲存格的平均值 (算術平均值)

語法:AVERAGEIFS(Average_range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類別:統計

使用率:★★★★★

【範例檔案】

點我下載

【參數說明】

·       Average_range 必要參數。要計算平均值的實際儲存格,可以是一個或多個儲存格,包括數字或名稱、陣列,或含有數字的參照。

·       Criteria_range1必要參數。欲設定準則內容儲存格,必須與計算平均值的實際儲存格大小一致。

·       Criteria1 必要參數定義要計算平均值之儲存格的準則,可以是數字、運算式、儲存格參照或文字。例如,準則可以由 12"12"">12""COMPUTER" B4 表示。

·       Criteria _range2~127 選用參數。要計算平均值的實際儲存格集合。如果省略此參數,會以 range 作為計算平均值的實際儲存格集合。

·       Criteria2~127 選用參數定義要計算平均值之儲存格的準則,可以是數字、運算式、儲存格參照或文字,同Criteria1

【重點說明】

·       如果Average_range內容為空白文字時,AVERAGEIFS就會傳回錯誤值#DIV0!

·       如果Criteria2~127準則範圍中的儲存格為空白,則AVERAGEIFS會將其視為 0 值。

·       會將範圍中包含 TRUE 的儲存格視為 1;而將範圍中包含 FALSE 的儲存格視為 0 ()

·       對於Average_range中的每個儲存格,只有指定的所有對應Criteria2~127準則都為True,該儲存格才能用於平均值計算。

·       AVERAGEIFSAVERAGEIF的範圍和準則參數是不同的,AVERAGEIFS每個Criteria_range都必須具有與Average_range相同的大小和形狀

·       如果Average_range中的儲存格無法轉換成數字AVERAGEIFS 就會傳回錯誤值#DIV0!

·       如果沒有符合所有準則的儲存格,則AVERAGEIFS會傳回錯誤值#DIV/0!

·       可以在準則中使用萬用字元問號 (?) 星號 (*)問號可替代任一個字元星號可替代任一連續字元。如果確實要尋找實際的問號或星號,請在該字元前輸入波狀符號(~)

【實例演練】

一、統計房屋總價介於30萬到90萬記錄之佣金的平均值?

01    點取「C12」儲存格,輸入「=AVERAGEIFS([佣金],[房屋總價],">=300000",[房屋總價],"<=900000"))」公式,再按 ENTER 鍵或是點取編輯列clip_image002」圖示,完成輸入。

clip_image004

[房屋總價]表示欄位標題為「房屋總價」的欄範圍,可以用B2:B11儲存格範圍替代。

[佣金] 表示欄位標題為「房屋總價」的欄範圍,可以用「C2:C11」儲存格範圍替代。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