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66

怎樣取消Word文件自動編號功能

示範檔

範例檔

W0066.DOCX

結果檔

W0066F. DOCX

Word有自動編號的功能,也是就說,當我們在Word文件中輸入編號的時候(1.2.3.4.……)按一下Enter鍵,就會在下一行自動編號,這個功能非常方便好用,不過,有的時候,這個功能還挺煩人的,要是在不需要這一功能的時候,可以自動取消就好了。

操作方法:

方法一

當在Word 2016中輸入數值而被自動加上編號時,使用者只需按下Ctrl+Z複合鍵執行撤銷操作,則自動編號會消失。但再次輸入數值時,自動編號功能會重新被用了。

方法二:

1.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 選項」畫面。

2.   點取「校正」項目,再點取「自動校正選項」群組中的「自動校正選項」鈕,如下圖所示,開啟「自動校正」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輸入時自動套用格式」標籤。

4.   點取「輸入時套用」群組中的「自動編號」核取方塊,使其空白,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確定」鈕,回到「WORD 選項」畫面。

6.   點取「確定」鈕,回到WORD文件,這時自動編號功能即失效。

可能遇到的問題:

1.  Word自動編號不能重新編號怎麼辦?

自動編號後的號碼沒有辦法修改,如果您想要修改,唯一的方法就是取消Word自動編號。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