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大貨車司機的心聲※

多po,多一個人看,就多拯救一個人的性命……

身為一個大貨車司機,我真的要奉勸所有人,請"永遠"跟大車保持距離!!!

一般人不會了解到開大車的感覺,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訴你:
當你開大車時,你會了解到~原來要結束一個人的生命~只要很簡單的一個動作~~慢一點煞車!!!

當你硬要超車到我的面前,並貼很近,只要我晚一點煞車,我就可以讓你晚七天回家……

當我轉彎時,你硬要貼車頭超我車,我只要晚一點煞車,你的家人就會看見你變成肉泥,就算你是開車,你的車也會變成廢鐵……

當我開在小路上,我故意不留位置給機車走時,請你不要埋怨,因為~我是在保護你,因為若是你不小心碰到我的車而倒下時,我的車輪必定會從你的身上壓過,你將變成肉泥……
真的要請你稍微等待,當情況允許時,我會盡量讓你們過的……

一般人不會了解開大車的感覺,請你想像一下……
你騎機車在小路上,有一大堆臘腸狗在你旁邊一起跑,並且還會亂竄,當你轉彎時,有的臘腸狗會貼著你的前輪超你的車,這比喻你就可以勉強的了解那種感覺……
這還是已經幾乎沒有死角了!!

不是我們不煞車,是有時我們根本煞不住……
沒錯我們有較大的照後鏡,但你騎機車時你會一直盯著照後鏡看嗎?
即使我一直盯著照後鏡,並且注意到貼在我車子旁邊的你,但如果你突然倒下,我也沒辦法煞住……
我是開15頓的大車,假設我載6顆石墩,一顆算800公斤,6顆共4,800公斤,這對大車來說已經很算輕了,但你在我面前急煞,而我卻煞不住!
假如我空車,約要11頓多(含吊桿),你在我面前急煞,我真的煞不住啊!

今天你騎機車,有人在你面前突然倒下,你煞得住嗎?
今天你跑步,如果有人在你面前突然倒下,你煞得住嗎?
你都煞不住了,你要怎麼能要求我要煞得住!

更不要提轉彎時的內輪差,這是大車的死角,為了你的生命安全,請跟大車一定要保持距離……

真心奉勸大家:
行駛在一般道路上
,在大車的左右兩側,請至少要保持1米的距離,大車的前方,也請至少要保持一台轎車的距離……

你有你的人生,更有你的家人,同樣的,我們也是呀……
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的家人,請跟大車保持距離……

Ps.的確是有一些危險開大車的司機,但大部分還是會以安全第一,因為~都需要養家糊口呀!

※麻煩大家一起分享出去.有你的幫忙,真的可以救到更多人!!
~~救 人 第 一 ~~~~~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