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91

Excel上午下午字串轉24小時制

夏翎菡靜靜的坐在家裡,漫不經心地看著筆電,默默地等待著。

根據LINE的聊天訊息,冷哲熙現在正搭乘捷運按照夏翎菡給的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161F)尋來。

夏翎菡拿起了手邊的筆電,直接起身出門,前往與冷哲熙相約的那個咖啡館(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 (慶城店)趕去。

這座咖啡館,其實就是兩人約定的見面地址。

「你好,我是冷哲熙,請問,您應該就是夏翎菡小姐吧?」冷哲熙伸出右手,主動打起了招呼,給人的感覺就很有禮貌。

於此同時,冷哲熙看向夏翎菡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驚訝,他也沒有想到夏翎菡會這麼年輕。

「你好,我就是夏翎菡。」夏翎菡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和冷哲熙握了一下。

互相介紹完畢,兩個人都坐了下來,桌子上也已經有了兩杯點好的豆漿咖啡拿鐵。

「我只有一個問題,我想將活頁簿中上午、下午轉換成24小時制,但"上午"卻無法執行,煩請給予解惑,謝謝您。」冷哲熙語氣謹慎的問出了這個問題。

image

「這個公式出現問題是由於FIND函數無法傳回真TRUE或假FALSE的值,讓IF函數無從判斷,所以我們用函數對話方塊來查看時,會發現運算結果是空的,沒有顯示任何東西。」夏翎菡靜靜的說出。

image

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將公式更改即可。

第一先找尋時間的字串

=RIGHT(儲存格位址,5)

第二將時間字串變成數值格式,並加上半天的值(0.5)

=VALUE(RIGHT(儲存格位址,5))+0.5

接著找尋儲存格是否含有下午字串。

=FIND(“下午”,儲存格位址)

跟著透過IF函數來作判斷,只輸入為下午的運算式。

=IF(FIND(“下午”,儲存格位址),VALUE(RIGHT(儲存格位址,5))+0.5)

最後透過戈IFERROR函數來顯示上午的值

=IFERROR(IF(FIND("下午",B2),VALUE(RIGHT(B2,5))+0.5),VALUE(RIGHT(B2,5)))

image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