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8

使用Excel函數統計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又到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們可能需要統計去年年終總結,這時候可能會遇到需要統計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這個其實很簡單,看看日期數一數就知道了。不過呢,還可以使用Excel函數來統計更加省時省力。

本單元主要是以實例方式講解如何使用Excel函數NETWORKDAYS函數統計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的方法,為了讓此教程更具有廣泛的通用性,主要以按週六、日雙休不考慮節日、按周日單休不考慮節日、自訂節假日,按週六、日雙休三種情況分別講解。

n  使用範例1:統計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按週六、日雙休不考慮節日)

C2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A2,B2)」後,再按「Enter」鍵,即可看到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n  使用範例2、統計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按周日單休不考慮節日)

C2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INTL(A2,B2,11)」後,再按「Enter」鍵,即可看到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Weekend參數中數字代表意義:

Weekend 數字

週末日

Weekend 數字

週末日

1 或省略

星期六、星期日

11

僅星期日

2

星期日、星期一

12

僅星期一

3

星期一、星期二

13

僅星期二

4

星期二、星期三

14

僅星期三

5

星期三、星期四

15

僅星期四

6

星期四、星期五

16

僅星期五

7

星期五、星期六

17

僅星期六

n  使用範例3、統計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自訂節假日,按週六、日雙休)

C2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INTL(A2,B2,1,$F$2:$F$16)」後,再按「Enter」鍵,即可看到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將滑鼠指標移到C2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為「+」後,按滑鼠左鍵二下,將公式複製到C10儲存格。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