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

使用NETWORKDAYS函數計算兩個日期之間工作日的天數

示範檔

範例檔

302.XLSX

結果檔

想知道自己在公司工作了多少天嗎?Excel中,輸入到職日和離職日,然後用一個函數就能輕鬆搞定啦。本單元以操作為例,圖文詳解使用NETWORKDAYS函數計算兩個日期之間工作日的天數。

步驟1:先開啟302.XLSX這個活頁簿,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2:現在要計算B欄和C欄日期之間的工作日的天數,那麼,在D2儲存格輸入函數「=NETWORKDAYS(B2,C2)」,如下圖所示,再按下「Enetr」鍵。

image

步驟3:此時C2儲存格中已經計算出了B2和C2日期之間工作日的天數,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4:將滑鼠指標移動到D2儲存格的右下方,待游標變成十字狀態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向下拖曳至C11儲存格,可以將函數自動填充到C11儲存格。

image

3、當釋放滑鼠之後,大家就能看到不同日期之間工作日天數的計算結果,效果如下。

image

提示:NETWORKDAYS函數只計算工作日的天數,不包括國家節假日和週末。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