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6

使用SUMIF函數實現查找參照功能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06.XLSX

結果檔

說到查找參照,可能就有不少同學就會納悶了,查找參照不是VLOOKUP函數、INDEX+MATCH他們的事嗎?怎麼SUMIF函數也可以實現?

你沒看錯,SUMIF函數除了條件求和,在一些狀況下也能實現查找參照功能。

本單元結合實際應用案例,介紹如何使用SUMIF函數實現查找參照功能的方法。

image

這個案例的表格中,左側是資料來源範圍,右側的黃色區域是公式範圍。

要實現按照學生查找對應的成績,一個公式搞定。

步驟1:首先在H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A$2:$A$12,$G2,B$2:B$12)」後,再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步驟2:將滑鼠指標移到H2儲存格右下角,指標變為「+」後,再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H5儲存格,

步驟3:將滑鼠指標移到H5儲存格右下角,指標變為「+」後,再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右拖曳到K5儲存格,即可完成指定學生成績查詢,

說明:

=SUMIF($A$2:$A$12,$G2,B$2:B$12)公式中的$A$2:$A$12是學生姓名資料內容,$G2是欲找尋的學生姓名資料,當找到後會傳回其在第幾列,再抓取B$2:B$12中相同幾列資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