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66

Excel使用IF函數,如何以資料字體的顏色為條件

宋神雪:錦子老師您好,想請教我的A欄資料為數字,分別色彩有紅色跟黑色,我想判別,=IF((A1文字是黑色)TUREFALSE),但我不知道如何編寫表達(A1文字是黑色),才能使公式成立。

網路看到最接近的是,以儲存格顏色為條件,但跟以「文字顏色」為條件還是有差異。感謝!

image

錦子老師神雪,其實我們可以用透過下列方式來完成。

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image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欄位,輸入「COLOR」。

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CELL(24,工作表1!A1)」。

image

GET.CELL(要獲知的資訊, 要獲知資訊的儲存格位址)

24是指儲存格內容色彩。

點取「確定」鈕。

點取B1儲存格輸入公式:「=IF(COLOR=1,TRUE,FALSE)」後,再將公式複製到B2:B9儲存格。

image

這活頁簿要儲存成「Excel啟用巨集的活頁簿(*.XLSM)」。

image

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

更多相關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