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1

問題10如何在新輸入的列中自動填入上一列的公式

示範檔

範例檔

401.XLSX

結果檔

Excel 的公式計算功能十分方便且實用,初學者常在一些列中預設了公式,使數值資料輸入後,能夠自動計算,但由於公式所參照到的儲存格都是空白儲存格,所以經常計算結果0或是錯誤值,如下圖所示,即不美觀,又因預設公式而佔用了資源。能否在新輸入數值資料的列中自動填入上一列的計算公式呢?

image

解決方案:

開啟「延續資料範圍格式與公式」功能

操作:

步驟1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 選項」對話方塊。

步驟2在「Excel 選項」對話方塊,點取「進階」項目。

步驟3點取「延續資料範圍格式與公式」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4點取「確定」鈕,回到活頁簿中。

步驟5當我們在第五列輸入資料時,在D6儲存格輸入完資料,則E5會自動複製E5儲存格中的公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使用「延續資料範圍格式與公式」功能時, 必須在儲存格範圍中有連續4個及以上儲存格具有重複使用的公式,這時在公式所參照的儲存格範圍的第五個儲存格輸入資料時,方可實現自動擴展的動作。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