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48

Esc鍵在Word中的妙用

示範檔

範例檔

W0048.DOCX

結果檔

W0048F. DOCX

Esc 鍵在Word 2016中,主要用於在編輯過程中取消Word的某些功能、退出某種狀態、關閉對話方塊等。用戶如果熟練使用Esc鍵將明顯提高操作效率,舉例來說:

1.   退出複製格式狀態,使滑鼠指標從格式狀態下的「小刷子」形狀恢復到正常編輯狀態下的「I」形狀。

2.   取消貼上時出現的智慧標籤「Ctrl」或「!圖示」。

3.   取消自動校正標記

4.   退出單個或多個物件選中狀態

5.   退出F8鍵的擴展選擇狀態,操作時要求按Esc鍵,然後按一下滑鼠左鍵。

6.   Alt鍵,然後按鍵盤上的字母鍵進行快捷切換標籤及選擇按鈕,按Esc鍵可取消本次操作,返回上一步操作。

7.   取消使用複合鍵Ctrl + Alt + Num+後滑鼠指標變成的花形,使滑鼠指標恢復到「I」狀。(Num+」指小鍵盤上的「+)

8.   取消使用複合鍵Ctrl + Alt + -後滑鼠指標變成的「一」形,使滑鼠指標恢復到「I」狀(複合鍵中的「一」鍵是用鍵盤「=」號鍵左側的相鄰鍵)

9.   使用中文輸入法進行打字時,取消輸入狀態中的字詞輸入。

10.  取消插入「自選圖形」時Word自動創建繪圖畫布框。但框內已放置物件或人工插入畫布框的情況,則無法取消。

11.  關閉Word彈出的對話方塊,滑鼠右鍵功能表或下拉式功能表。

12.  中斷較長時間的處理操作,如查找替換、轉換文件、載入子文件或運行VBA等。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