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78

Word 2013Word 2010無法插入數學公式解決辦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77.DOCX

結果檔

W0077F. DOCX

可能很多朋友在使用Word 2010或是Word 2013的時候會出現,選擇「插入」標籤的時候,「方程式」編輯器是灰色的,點不了,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問題?本人遇到時查了很久,然後發現答案是如此的簡單。(Word 2007中沒注意過這問題,但是介面與Word 2010差不多,應該也是會出現這種問題)

一、   元件未安裝完整。

到控制台的「程式與功能 」裡面,找到Microsoft Office 2010Microsoft Office 2013軟體項目,將滑鼠指標移到項目上方,按滑鼠右鍵,選擇「變更」指令,然後可以選擇「新增或移除」選項鈕,或者點擊「修復」選項鈕試試。但是一般不會出來元件安裝的問題。

image

 

二、   文件格式問題。

如果出現「方程式」編輯器無法打開(也就是圖示顯示灰色),看一下你的文件格式,是doc還是docx,如果是doc那就對了,就是因為你的文件是相容模式Word 2003的,所以才會出現無法使用方程式編輯器的情況,如下圖所示,你只要重新把文件另存為docx格式,問題就解決了。

image

 

W0235Word 2016在僅保留文字貼上文件時保留項目符號和編號

W0239Word 2016如何把字型設置為按鈕添加到工具列

W0212Word 2016文字方塊的使用方法

W0158Word 2016中為文件建立封面並設置封面文字樣式的方法

W0159Word 2016中常用的分割表格的兩種方法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