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Excel兩個表格資料對照的問題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023.XLSX

俊儀:「錦子老師,小弟在工作上遇到了問題,在同一張工作表(工作表1)有兩個資料表格?」

我該如何將D欄位的資料跟A欄位對照後,將D欄跟E欄都一起移到相同的發票號碼後面 藉以找出沒有103105,結果希望如下:

錦子老師:「俊儀,這使用VLOOKUP函數應用即可。」

首先我們要將滑鼠指標移到「工作表1」工作表標籤上方,按住CTRL鍵不放,再按滑鼠左鍵左鍵向右拖曳,複製一張相同工作表出來。

將複製出來的工作表D2:D51儲存格內容清除。

點取D2儲存格輸入公式「=IFERROR(VLOOKUP(工作表1!$A2,工作表1!$D$2:$E$51,COLUMN ()-3,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向下複製到D3:D51儲存格,顯示有重覆的資料。

【公式說明】

VLOOKUP(搜尋值,搜尋範圍,欲抓取欄編號,比對模式)

IFERROR(運算式,成立要顯示的內容)

1 COLUMN ()-3 將目前欄編號值減3

2 VLOOKUP(工作表1!$A2,工作表1!$D$2:$E$51,COLUMN ()-3,0) 傳回工作表1A2儲存格內容,在工作表1D2:E51儲存格範圍中,若能找到的話,抓取1運算的欄位資料(即第1)

IFERROR(VLOOKUP(工作表1!$A2,工作表1!$D$2:$E$51,COLUMN ()-3,0),"") 如果2運算結果為找不到符合的資料則不輸入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