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65

怎樣找到沒儲存的Office文件?

示範檔

範例檔

W0165.DOCX

結果檔

W0165F.DOCX

在編輯文件時,使用者遇到突然斷電或出現其他特殊情況,那麼就有可能丟失沒有及時儲存的資料。利用Office自帶的「自動儲存」能,可以讓資料丟失的可能性減少到最低。

Word 2016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 選項」對話方塊。

2.   點取「儲存」選項,再點取畫面右邊「儲存自動回復資訊時間間隔」左邊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3.   點取「儲存自動回復資訊時間間隔」右邊微調方塊或直接輸入數值,時間間隔建議10-20分鐘,太短會影響正常操作,太長會丟失更多內容。

4.   點取「若我關閉而不儲存,保留上一個自動回復版本」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5.   設定好後點取「確定」鈕,將設定生效。

如果文件出問題要如何恢復操作

1.   如果文件丟失,可以點取「檔案 > 資訊」指令,再點取畫面下方「管理文件」下拉方塊選擇「恢復未儲存的文件」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開啟舊檔」對話方塊。

image

2.   選擇對應的檔案名稱和時間,如下圖所示。

image

3.   點取「開啟」鈕,進行恢復功能簡單,卻可以解決大問題。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