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190

Word 2016文件中輸入上標和下標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190.DOCX

結果檔

W0190F.DOCX

在編輯某些學科的文件時,有時需要輸入上標或下標文字,有時又要同時輸入上標及下標文字。下面將介紹在Word 2016文件中輸入上標和下標文字的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並開啟一個空白文件。

2.   在文件中輸入字元「X2」,選擇作為上標的數值2,點取「常用 > 字型 > 上標」圖示,數值2即可變為字母X的上標,如下圖所示。image

練習:將Y2Z2二個2都上標。

image

3.   在文件中輸入字元「O2」,框選數值「2」後,點取「常用 > 字型 > 下標」圖示,則數字即變為文字的下標,如下圖所示。

image

練習:將CO22下標。

image

提示:在框選文字後,按Ctrl + = 鍵能將其變為下標,按Ctrl + Shift+ = 鍵能將其變為上標。

4.   輸入「A5 2」字元,框選「5 2」二個數值,點取「常用 > 段落 > 亞洲方式配置」下拉方塊選擇「並列文字」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並列文字」對話方塊。

image

5.   在「並列文字」對話方塊不需要進行任何設置,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確定」鈕關閉「並列文字」對話方塊即可。此時,將獲得同時含有上標和下標的文字效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

如果要調整選擇數值大小,將數值框選起來,點取「常用 > 字型 > 放大字型(縮小字型)」圖示或點取「字型大小」下拉方塊,即可對數值的大小進行設置。

這裡作為上標和下標的字元間必須添加一個空格,否則進行「並列文字」操作後兩個字元都將成為下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