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29

Word 2016文件設置完稿和取消完稿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29.DOCX

結果檔

W0229F.DOCX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經常為了保護文件而將其設置成完稿,設置文件為完稿,則是表示已完成這份文件的編輯,這是文件的最終版本。如果文件被標記為完稿,則狀態屬性將設置為「完稿」,並且將禁用輸入、編輯命令和校對標記。

如果視窗上方狀態列顯示了「標記為完稿」圖示,如下圖所示,則可確定文件已標記為完稿,在文件的頂部也可能看到「標記為完稿 一位作者已將此文件標示為完稿,以防止編輯」的字樣。

image

下面我們以Word 2016為例,講解如何設置文件為完稿和取消文件完稿的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並打開一篇需要標示為完稿的文件,點取「檔案 > 資訊」指令,再點取「保護文件」下拉方塊中的「標示為完稿」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2.   開啟「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提示「此文件將先[標示為完稿],然後才能儲存。」字串,這裡我們不用管它,直接點取「確定」鈕。

image

Word 2016提示:此文件將先被標記為完稿,然後儲存。

3.   再次「Microsoft Word」對話方塊提示:「此文件已標示為完稿,這表示已編輯完成,這是文件的最終版本。」字串,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這裡我們依舊點取「確定」鈕即可。至此,保護文件的完稿設置已經完成了,回到Word 2016視窗時,就會變成如下圖所示哪樣,顯示有完稿的字樣和圖示。

image

提示:以上是關於如何標記為完稿的設置,關於取消標記就更簡單了,我們只需要操作上面第一步的操作,再點取「檔案 > 資訊」指令,再點取「保護文件」下拉方塊中的「標記為完稿」或是點取視窗上方狀態列顯示了「繼續編輯」鈕即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