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84

Word 2016文件中使用尺規設置段落縮進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284.DOCX

結果檔

W0284F.DOCX

段落縮進指的是一個段落首行、左邊和右邊距離頁面左右兩側以及相互之間的距離關係。段落縮進一般包括左縮排右縮排首行縮排首行凸排4種樣式。設置段落縮排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尺規上的縮排標記,下面介紹Word 2016文件中使用尺規設置段落縮排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在文件中按一下將游標放置到需要調整縮進的段落中,再點取「檢視 > 顯示 > 尺規」核取方塊,使其打勾並顯示尺規,如下圖所示。

image

2.   拖動尺規上的「首行縮排」標記設置段落的首行縮排量,如下圖所示。

image

3.   然後拖動「首行凸排」標記設置段落的左縮排量,如下圖所示。

image

4.   拖動尺規上的「左邊縮排」標記設置段落的每一行縮排量,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首行縮排指的是段落中第一行文字向內縮排的距離。首行凸排是段落除第一行外的每一行均向右移動的距離。

首行凸排指的是除段落第1行外其餘各行的縮排的距離。這裡要注意,尺規的下方的縮排標記與上方的不同。其上半部分是一個三角形,這就是首行縮排標記,拖動它會改變段落的第一行縮排量,此時首行凸排標記不會改變位置;下半部分是一個方塊標記,這就是左邊縮排標記,拖動它時,尺規上方的首行縮排標記會隨著改變,即改變的是整個段落的左縮排量。

5.   拖動尺規右側的「右邊縮排」標記可以使整個段落的所有行在右側向左縮進,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在「常用 > 段落 > 減少縮排(增加縮排)」圖示,也可以對段落的縮排量進行調整。另外,按Ctrl+M鍵或Ctrl+Shift+M鍵可以增加或減小段落的縮排量。而且,當按住Alt鍵拖動尺規上的段落標記時,將能夠顯示縮排的準確數值。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