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

Excel 2016如何自訂清單並快速輸入儲存格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86.XLSX

結果檔

686F.XLSX

Excel 2016工作表中,對於經常使用且具有一定規律的資料,使用者可以將其自訂為清單,這樣在輸入時就可以採用自動填充的方式將其快速輸入儲存格中,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1.   啟動Excel 2016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選項」對話方塊。

3.   點取畫面左側列表中「進階」選項,再點取畫面右側「一般」群組中「編輯自訂清單」鈕,如下圖所示,開啟「自訂清單」對話方塊。

image

4.   在「清單項目」列示方塊中輸入自訂清單資料,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新增」鈕,序列即可添加到「自訂清單」清單方塊中,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自訂清單」清單方塊中選擇一個序列後按一下「刪除」鈕,可以將該序列刪除。

6.   點取「確定」鈕關閉「自訂清單」對話方塊回到「Excel選項」對話方塊。

7.   點取「確定」鈕關閉「Excel選項」對話方塊,回到工作表。

8.   在工作表A1儲存格輸入自訂清單中的數據,如:「鼠」,將滑鼠指標移到A1儲存格右下角的拖曳方塊,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曳到A12儲存格,即可將自訂的資料清單填充到A1~A12儲存格中,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