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0

Excel特定加總-SUMIF函數、GET.CELL函數

實用性

●○○

難易度

●○○○

範本檔

2030.XLSX

鳯書:「錦子老師,因為在用Excel 2019來做簡單的記帳動作,想要區分各種方式的支出金額,我預計要把刷卡的金額用特殊顏色標示(ex. 刷卡=紅色)如果想要單純合計刷卡金額,請問有辦法從一整列數值裡面只挑紅色的部分來合計嗎?非常感謝 <(_._)>

錦子老師:「鳯書,其實不用那麼複雜,只要用SUMIF函數即可。」

一、使用SUMIF函數

點取F2儲存格輸入「=SUMIF(B:B,E2,C:C)」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複製公式到F3:F6儲存格。

【公式說明】

SUMIF(資料範圍,條件,實際計算範圍) 資料範圍必須與實際計算範圍相同列數。

SUMIF(B:B,E2,C:C) 傳回B欄中含有E2儲存格內容的C欄儲存格數值合計。

一、使用GET.CELL函數

首先我們先將B欄刷卡的資料都填上紅色底色。

增加D欄用來存放儲存格底色數值。

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欄位,輸入「COLOR」字串。

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CELL(63,工作表1!$I2)」字串。

【說明】

GET.CELL是巨集函數但己經很少初學者會知道。

63代表要顯示儲存格的底色色彩代表數值。

點取「確定」鈕。

點取「公式 > 定義名稱」圖示。

在【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欄位,輸入「GETCOLOR」字串。

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CELL(63,工作表1!$B2)」字串。

點取「確定」鈕。

點取D2儲存格輸入公式「=GETCOLOR」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複製到D欄其他有資料的地方。

點取J2儲存格輸入公式「=COLOR」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複製到J3儲存格,若有多種分色可以一併複製。

點取K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D:D,J2,C:C)」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複製到K3儲存格,若有多種分色可以一併複製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