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009

自動標示Excel工作表中發生更改的資料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對於某些Excel工作表,創建者需要知道是否有人對Excel工作表中的資料進行了更改,此時可以通過VBA程式設計讓添加或更改的儲存格資料以特定的顏色顯示來對修改過的資料進行標示。在Excel VBA中,Worksheet物件的Change事件是在工作表中的儲存格內容發生改變時觸發的事件,利用這個事件來編寫程式可以方便地實現被更改資料的自動標示。本單元介紹了自動標示Excel工作表中發生更改資料的方法。

1.   啟動Excel並按ALT + F11鍵打開Visual Basic編輯器,並對「工作表1」按滑鼠左鍵二下,如下圖所示。

image

 

2.   在其中輸入程式,如下圖所示。具體的程式碼如下所示:

Private Sub Worksheet_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Target.Font.ColorIndex=5

End Sub

 

image

3.   Visual Basic編輯器關閉切換到Excel,當對工作表中儲存格的資料進行更改後,更改的資料會自動以指定顏色顯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