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

Excel2016表格中標記某個範圍內的數值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18.XLSX

結果檔

718F.XLSX

在Excel 2016中的一些資料表裡,有時需要將某個範圍內的數值標記出來,如在成績表中,標記其中某科不及格或高於某個分數值的分數。下面以在成績表中標示出成績低於60分和高於90分的分數為例來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1.啟動Excel2016並打開欲編修活頁簿。

2.點取成績所在工作表,在工作表中選擇需要標記的資料所在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3.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修件」下拉方塊,再點取「醒目提示儲存格規則 > 小於」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小於」對話方塊。

4.點取「格式化小於下列的儲存格」文字方塊中輸入數值,這裡輸人60;再點取「顯示為」下拉方塊選擇文字使用的顏色,本例為:「綠色填滿與深綠色文字」,如下圖所示。

5.點取「確定」鈕關閉「小於」對話方塊後,符合條件的儲存格將以設定的顏色填充,如下圖所示。

6.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修件」下拉方塊,再點取「醒目提示儲存格規則 > 大於」項目,如下圖所示,打開「大於」對話方塊。

 

提示:在為儲存格添加條件格式後,按一下「設定格式化的條件」按鈕,在打開的下拉清單中選擇「清除規則」命令,再選擇子功能表中相應的命令能夠清除當前選擇儲元格中條件格式或是整張工作表中所有儲存格的條件格式。

7.點取「格式化大於下列的儲存格」文字方塊中輸入數值,這裡輸人90;再點取「顯示為」下拉方塊選擇文字使用的顏色,本例為「自訂格式」,如下圖所示,打開「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8.點取「字型」標籤,再點取「色彩」下拉方塊,點取文字的顏色,本例為:「橙色」,如下圖所示。

9.點取「填滿」標籤,再點取「背景色彩」群組中色塊,設置儲存格的填充顏色,本例為:淺藍色,如下圖所示。

10.點取「確定」鈕關閉「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11.點取「確定」鈕關閉「大於」對話方塊後,選擇儲存格範圍中符合條件的儲存格設置為指定樣式,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