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PPTX格式檔怎麼打開?

 

 

PPTX格式是PowerPoint 2007或以上版本如PowerPoint 2010/2013/2016中預設保存幻燈片檔的格式,因此在實際工作中,PPTX格式是我們經常遇到的格式類別。但是我們必須正視這麼一個現實,還是有很大部分辦公人員還在使用早期的PowerPoint 2003(經典就是經典啊)。PowerPoint 2007或以上版本可以打開以前任意版本中的格式檔,而早期的PowerPoint 2003或更早的版本是無法打開PowerPoint 2007或以上版本生成的PPTX的格式。如果你的客戶、合作夥伴、朋友給你發的PPTX格式而你的電腦只有低版本的PowerPoint 2003,無法打開PPTX格式的文件怎麼辦?不想麻煩別人轉換後再發送過來,那就自己動手吧。

下面,讓我來教大家5種方法如何打開PPTX文件,希望能夠幫到您。

一、利用線上工具打開PPTX檔

網上有很多這樣的線上工具,不用下載,也不用安裝直接線上就可以打開,可以快速線上預覽本地和網上檔案。不過有個缺點,就是無法下載下來,所以對大部分人群還不是很實用。

、安裝PPT相容包(微軟提供)

此相容包支持Office 2007與Office 2010/2013/2016中的格式,安裝後你的Office 2003就可以預覽、編輯和使用PPTX格式的檔了。

三、在PowerPoint 2007/2010/2013/2016中將PPTX轉換成PPT格式

可以找一台安裝了PowerPoint 2007以後版本的電腦或者找個使用2007以後版本的朋友幫你轉換一下,步驟非常簡單。

將PPTX的文件在PowerPoint 2007以後版本中打開,然後點取「Office按鈕或檔案」然後再點取「另存新檔」,再點取畫面中間「瀏覽」項目,開啟「另存新檔」對話方塊,點取「檔案類型」下拉方塊選擇「PowerPoint 97-2003 簡報」項目,最後點取「儲存」鈕即可轉換完成。

、大家可以下載安裝WPS,然後將PPTX檔用WPS演示打開。很麻煩,還得裝軟體。

五、安裝PowerPoint 2007或者2010版本。

儘管方法眾多,但是錦子推薦實用第二個方法,即安裝PPT相容包給舊版本Power Point。

PPTX檔怎麼打開,現在您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