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

Excel工作表中標示出輸入錯誤的資料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88.XLSX

結果檔

788F.XLSX

Excel工作表中進行大量資料登錄時,難免會出現資料登錄與實際情況不相符合的情況,如輸入的資料超過了允許的範圍。要找出這樣的出錯資料,如果用人工進行稽核,則會相當麻煩而且容易遺漏,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Excel的「資料驗證」功能來進行標示。

1.啟動Excel並打開活頁簿。

2.點取要查詢出錯資料的工作表標籤,框選需要查詢出錯資料的儲存格範圍。

3.點取「資料 > 資料工具 > 資料驗證」圖示,開啟「資料驗證」對話方塊。

4.點取「設定」標籤,點取「儲存格內允許」下拉方塊,選擇「整數」選項,點取「資料」下拉方塊,選擇「介於」選項,點取「最小值」文字方塊輸入允許輸入的最小值(10),點取「最大值」文字方塊輸入允許輸入的最大值(100),如下圖所示。

5.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資料驗證」對話方塊。

6.點取「資料 > 資料工具 > 資料驗證」圖示上的下三角按鈕,在打開的下拉式功能表中點取「圈選錯誤資料」選項,此時儲存格範圍中的出錯資料都被標示出來,如下圖所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