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9

兩種使Excel公式自動重算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789.XLSX

結果檔

789F.XLSX

在使用公式對Excel表格中資料進行計算時,有時會遇到修改了參照儲存格的資料後,公式的計算結果還是保持原值,並沒有隨之發生改變的情況,這是由於Excel並沒有對資料進行自動重算,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使用講述的兩種使Excel自動重算的方法來進行操作。

  • Excel選項」對話方塊

1.啟動Excel並打開活頁簿。

2.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選項」對話方塊。

3.點取對話方塊左側清單中「公式」選項,再點取右側的「計算選項」群組方塊中「自動」選項鈕,使其變黑,如下圖所示。

4.完成設置後點取「確定」鈕關閉「Excel選項」對話方塊。此時,更改公式參照儲存格中的資料,公式的計算結果將隨之自動更新。

  • 「公式」標籤

1.點取「公式計算 > 計算選項」按鈕,在打開的清單中點取「自動」選項,如下圖所示。此時也能夠開啟Excel的自動重算功能。

提示

打開Excel的自動重算功能,只有在公式參照的儲存格資料發生更改後,Excel才會自動重新計算公式。同時,在第一次打開活頁簿時,預設情況下Excel會自動重新計算。

如果表格中資料較多且使用了很多公式,在輸入和修改資料時,為了避免因公式重算佔用大量的CPU和記憶體資源,可以將「計算選項」設置為「手動」。

在輸入和編輯操作後,按F9鍵對整個活頁簿進行計算即可,此時也可以按Shift+F9鍵僅重新計算現用工作表(這樣節省記憶體也比較快)

如果狀態列出現「計算」字串,表示記憶體不夠無法完成運算,可先將不用的軟體或視窗關閉,若還無法消除計算字串,則表示您要增加記憶體或買新機囉!這時的運算結果無法保證正確。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