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5

Excel日期相減平白多出一個月

示範檔

範例檔

975.XLSX

結果檔

975F.XLSX

請教:

兩日期相減用今天的日期-某一日期(B:B),公式為「TEXT(TODAY()-B:B,"yymmdd") 想要得到二個日期間過了幾年幾月幾日 結果居然會多一個月..囧,我用「=TEXT(A2-B2,"yymmdd")」結果是一個月,請求解答,感恩!

其實這是您沒有弄清楚一個根本,因為日期是有月份的,故日期格式預設是從一月開始,故小於等於31天都會顯示一月,超過即變二月。

步驟1:在C2儲存格輸入公式「=DATEDIF(B2,A2,"Y")&""&DATEDIF(B2,A2,"YM")&""&DATEDIF(B2,A2,"YD")&""」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公式解析】

DATEDIF(B2,A2,"Y") 計算出二個日期間差距的年數。

DATEDIF(B2,A2,"YM") 計算二個日期間差距的月數(排除年與日)

DATEDIF(B2,A2,"YD")&"" 計算二個日期間差距的天數(排除年與月)

 

相關主題:

DATEDIF

055年資(齡)計算

338DATEDIF函數的語法及實際應用案例

226使用Excel函數計算年齡(年資)的三種方法

379職場人士(台幹),這些Excel函數公式你都要會

399用DATEDIF函數輕鬆搞定各類到期提醒及工齡計算

515DATEDIF函數的使用方法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