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

Excel數個日期計算-IFEDATE函數組合應用

示範檔

範例檔

1001.XLSX

結果檔

1001F.XLSX

請教:

設定一個完成日期以及一個延長完成日期,和結束日期,如果只有完成日期(2020/6/1)的情況下,完成日期後推兩個月也就是自動帶入結束日期(2020/8/1)

但如果原本完成日期(2020/6/1)想要離結束前再延長兩個月(也就是變成四個月),延長完成日期起(2018/8/1)再延長兩個月,結束日期是在(2018/10/1)的請況下的判斷該怎麼做出來?

我自己只寫了第一次的結束而已。=EDATE(A2, 2)

謝謝

步驟1: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IF(B2="",EDATE(A2,2),EDATE(A2,4))」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公式解析】

EDATE(A2,2) 傳回A2儲存格日期資料加2個月的日期。

IF(B2="",EDATE(A2,2),EDATE(A2,4)) 假設B2儲存格為空白,則將A2儲存格日期加2個月,否則將A2儲存格日期加4個月。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